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疫情防控•一】长沙民建助力疫情防控
更新时间:2020-01-29浏览人数:11784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广大长沙民建会员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特色,牺牲春节长假坚守本职工作岗位,投身一线疫情防控,或无偿捐赠急需医用物资,用行动谱写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赞歌。

 

一线坚守

开福区二支部会员、长沙玉诚环境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樊方瑞,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第一时间响应并周密部署,要求全国200多个项目必须多措并举保障城市公共环卫资源及市民健康卫生。如在长沙高铁南站,重点针对卫生间、楼梯扶手、电扶梯、售票机、闸机、安检设备、垃圾桶等乘客接触较多的部位,定时开展全面消毒;同时重点对乘客座椅、车门、扶手、地面、车厢连接处等乘客易接触部位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在长沙西中心、洋湖公园等重要枢纽人流量大的区域,如公厕、电梯、排水沟等进行了反复消毒。

开福区二支部主委、浏阳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金明,从1月23日(大年二十九)开始,取消春节休假,带领单位全体员工坚守在疫情防控排查一线,对隔离观察人员进行上门监测体温和呼吸等健康状况。至1月28日,共监测196人次,救护车转运2人次至湘雅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发放口罩近2000个,体温表100余支,84消毒液300余瓶,接待咨询1000余人次,确保了辖区医疗保障工作的开展。

芙蓉区二支部主委王英姿积极参与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排查,配合社区核实辖区内有无涉武汉人员、有无武汉人接触史,有无发热咳嗽的居民。经开区支部会员、长沙县卫健局胡芬从大年二十九起,牺牲休息时间,一直在防疫指挥部指导长沙县防疫工作。

 

多方支援

2020年1月10日至28日,民建长沙市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湖南福尔康医用卫生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庆新率领企业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医用口罩30万个,其中有10万个捐赠给了离疫源地最近的岳阳各级政府。

疫情来势迅急,又恰逢春节,口罩一时脱销很难购买,民建高新区支部会员、湖南睦谊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潺第一时间拿出公司全部库存,向周边社区居民免费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1万只。“国难当头,企业要有担当。”他说,目前也在积极与口罩生产商进行沟通,预定急需防护设备,以捐给有需要的医院。 

岳麓区三支部会员、宁商公益促进会会长丁国强通过各种途径,采购到2万只口罩,将无偿捐献给宁乡市政府,进行统一调度。望城区支部会员、湖南望建集团企业管理委员会董事长谢治国的湘台生态国际酒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作为望城区指定场所,热情周到接待安置武汉来长人员。

此外,还有很多会员纷纷表示,疫病肆虐,国难当头,民建人时刻准备着,只要市委有需要,只要党委、政府有号召,愿意全力以赴,全力支持。比如天心区工委主委王德军与主委班子商议后,拟支出2万元用于疫情中的扶贫帮困;开福区工委主委顾涛回国后第一时间代表区工委向市委会表示,愿意出钱、出力、出人相助等等;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肖超元主动表示,愿意个人捐赠2万元用于抗击疫情。民建芙蓉区三支部主委、天鉴集团总经理孔俊应中建三局需求,报名志愿者赴武汉援建火神山医院。
 

宣传建言

自疫情爆发,民建长沙市委主委班子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传达中央、省市防疫工作精神,大力宣传隔离、消毒等防疫方法,鼓励会员按政府要求行动,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为遏制传谣造谣、稳定会内人心、凝聚防疫共识树立了良好的风向标。

另一方面,参政议政处组织相关会内专家学者,春节休假期间撰写了十余篇社情民意,就现阶段政府未完全关注到的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未来可能出现的苗头性问题等,积极为疫情防控献计献策。

以上均为不完全统计,还有一些默默无闻的民建会员正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这场事关全国卫生安全的重大战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