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民建长沙市监督委员会正式成立
更新时间:2018-08-07浏览人数:17846 次作者:本站来源:潇湘晨报


   7 月 17 日,民建长沙市监督委员会正式成立。这是民建长沙市委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探索会内监督新机制的重要举措。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长沙市委主委段安娜,民建湖南省委组织处处长方志毅,长沙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唐宇航出席会议。  
  监督委员会以《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为准绳,以有关规章制度为依据,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积极稳妥、循序渐进、惩防并举、重在预防的方针,对全市民建组织和会员遵守《会章》以及市委会及其领导班子成员遵守多党合作政治准则、贯彻民主集中制和履行职责等情况进行监督。旨在通过建立健全会内监督机制,完善议事规则流程和履职报告等制度,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进一步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长沙市委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明确了监督委员会的组织机构、监督职责、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  
  会议选举了 7 名监督委员会委员,其中民建长沙市委副主委杨余飞当选为第一届监督委员会主任,民建市委常委唐跃齐当选为副主任。监督委员会充分考虑专业性与多样性、体制内与体制外相结合,成员分别来自教育、律师、企业、政府机关和党派机关等领域和部门,其中非公经济人士 2 人,教育界人士 1 人,政府机关 2 人,党派机关 1 人,律师 1 人。  
  " 作为民建市委监督委员会首届主任,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杨余飞在当选感言中说,民主党派监督委员会作为一个全新的机构,如何进入角色、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履行职能,都是摸着石头过河,边实践边思考边总结。他表示,今后将团结带领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努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尽心尽职、积极履职,三是严以律己、做好表率,争取使长沙民建成为民主党派会内监督机制创新的一面旗帜。
  

  潇湘晨报记者陈张书 通讯员潘月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