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悦读青春,献礼祖国
——民建长沙市委举办青年会员读书分享活动
更新时间:2019-05-15浏览人数:23064 次作者:宣传处来源:原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五四”运动100周年,5月10日,民建长沙市委举办了“悦读青春,献礼祖国”青年会员读书分享活动。百余名民建青年会员参加活动。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段安娜、宣传联络处处长曹政伟,民建长沙市委主委李舜、专职副主委李丽雄、副主委杨余飞,及民建市委常委、长沙市妇联副主席石莉波出席。活动由青工委承办。

此次活动系民建长沙市委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全会范围内浓厚学习之风,激发青年会员的学习热情,促进知识积累,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发展能力,增强会的后备力量。在分组展演环节,市委会机关代表队、青工委代表队、以及各区工委及直属支部代表队等10支队伍相继上台分享展示。各代表队围绕学习强国、人生的意义、生活、阅读、青春、新时代、学习雷锋等积极主题,以多人漫谈、个人演讲、小品表演等多种形式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展示。活动形式之多样、内容之丰富、题材之新颖,让大家耳目一新,全面展现了青年会员的朝气和才气。

活动期间,现场还上演了一出诗朗诵“快闪”,给全场带来了惊喜。在事先不知情的情况下,主委李舜、副主委李丽雄和杨余飞以及十几名会员从观众席中一边朗诵着诗歌《我在四季之中阅读》,一边缓缓走向舞台。“希望阅读这件事,能让我们在这个世界,相逢更多有趣的灵魂,能让我们在沮丧、迷茫、精神贫乏的那些时刻,握住一束不会消失的光!” 快闪伴随着大合诵,将活动推向高潮。

经过综合评议,青工委代表队、天心区工委代表队、开福区工委代表队、经开区支部代表队获得“魅力四射”奖,芙蓉区工委代表队、雨花区代表队、望城区支部代表队获得“奇思妙语”奖,市委会机关代表队、五一商圈支部代表队、岳麓区工委代表队获得“创新创意”奖。五一商圈支部会员张洋、经开区支部会员胡芬分别获得男女“最佳风采奖”。

李舜对各代表队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对民建广大青年会员热情洋溢、奋力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表示欣慰,对各队的精彩展示表示感谢。她和大家分享了“读书”、“青春”和“祖国”的心得,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用青春的活力和激情感染带动身边的人,为祖国的明天贡献力量。

段安娜对活动的意义、内容、形式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对大家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志存高远、信念坚定,担当时代责任、争做时代先锋;二是勤学尚思、提高本领,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和责任追求;三是奋发有为、勇立潮头,做好本职工作,促进民建事业发展。

此次活动通过多姿多彩的形式,充分展示了民建青年会员较高的政治站位、积极的生活心态,对民建“四爱”精神进行了良好传承,对全会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氛围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