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基层活动

五一商圈支部赴古丈县开展“消费扶贫”
更新时间:2019-04-02浏览人数:25826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3月29日-30日,五一商圈支部一行20余人来到湘西自治州古丈县,参加“第三届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进行“消费扶贫”定点签约。湘西州古丈县委副书记、县长邓晓东亲自主持“消费扶贫”签约仪式,古丈县委统战部、科技局、茶叶局的领导陪同考察。

29日上午,伴随着鼓声阵阵,牛角山生态茶园内2019中国•古丈第三届茶旅文化节拉开序幕。民建长沙五一商圈企业家会员在主席台落座并集体参加了茶叶节活动。下午,双方到古丈县“英妹子茶叶基地”进行消费扶贫签约仪式。英妹子茶叶基地是国务院前总理温家宝亲自到过的地方,设计年产量2000吨茶叶,但由于销售能力有限,目前年产量不足400吨。

签约仪式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向上介绍了古丈县近年来发展情况,也介绍了古丈的茶叶种植情况。他表示,2018年古丈县茶园总面积达到16万亩,人均面积超过1亩,实现总产值9.37亿元。古丈县荣获“中国名茶之乡”、“中国有机茶之乡”和“中国茶文化之乡”称号。“古丈毛尖”是湘西绿色、有机、富硒茶叶的代表,也是湘西对外开放的一张靓丽名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邓晓东对民建长沙五一商圈支部的各位企业家会员到古丈县“消费扶贫”表示感谢。

五一商圈支部彭庆光主委和李志副主委分别发言。彭庆光表示,古丈县绿水青山,生态环境优良,古丈的绿茶也是闻名遐迩,五一商圈支部作为长沙民建的直属支部,集结了长沙市五一商圈的商业精英,我们会员有意向也有能力帮助古丈茶农把好茶送出大山,为农民增收,希望这次签约以后,能够在长沙见到古丈绿茶、红茶的靓丽身影。魅力四射集团董事长李志女士当场表示,将在自己的娱乐公司无偿提供一定面积的展台帮助古丈好茶进行展示,协助拓展营销渠道。

签约仪式后,民建企业家们纷纷慷慨解囊,购买到场农户的绿茶,进行实实在在的 “消费扶贫”。

3月30日,企业家一行又到精准扶贫的发源地十八洞村进行学习。

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实实在在的“消费扶贫”活动,既增长了见识,也帮助了贫困县的农户,还能为企业发展开拓新的思路。

(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