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岳麓区工委召开会议,助推“两学一助”工作

  7月26日上午,冒着酷暑,民建岳麓区工委工作会议如期举行。民建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丽雄、组织处处长戴灿华出席会议。岳麓区工委主委李万安、副主委冯玉冰、各支部主委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万安主持。

  会议首先对区工委的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对下一届工委班子人选进行了充分酝酿。戴处长介绍了区工委的历史由来和重要作用,强调区工委的设置体现了长沙民建的首创精神,并对区工委的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万安从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企业帮扶、换届选举、加强组织建设、奉献爱心、开展同心工程等工作方面,对区工委5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总结,并对民建市委的精心指导和各支部的付出表示感谢。区工委班子成员对市委会提出的下一届区工委班子提名人选名单进行了反复讨论。

  随后,针对统战系统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助”工作,会议详细传达了民建省委、市委以及岳麓区统战部的文件精神,要求各支部务必按照要求,具体组织,落实到位。工委会议以身作则,先由会员向中喜带领参会人员,对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了初步学习;然后,副主委冯玉冰经过精心准备,结合上周参加民建省委井冈山骨干会员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对民建的历史传统、发展方向和美好愿景进行了深入解读。经过学习,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党派的优良传统,政治觉悟、理想信念都得到提升。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丽雄对岳麓区工委老一届常委班子成员表达了感谢,她强调区工委是市委会的派出机构,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发扬奉献精神,体现工委价值。同时她表示,在当前统战系统广泛开展的“两学一助”活动中,全体会员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凝聚最大共识,传递正能量;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发展优秀会员,发挥支部作用,打造坚实基础;三是要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工作,做好调研,为经济快速发展和会员企业的需要建言献策;四是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深入基层,扎根项目,落实结对,打好社会帮扶组合拳。


分享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