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聚焦法律专长优势,开展参政议政专项沙龙

  3月26日下午,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联合法律工作委员会在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举办2023年第一季度参政议政沙龙活动。民建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蒋文明、民建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芃出席,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和法律工作委员会20余名成员参加。活动由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敏主持。
  会上,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东华领学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接着,大家对法律工作委员会提供的5篇社情民意稿件进行了专项交流。省委会参政议政处王荣华、江跃龙、任己任等社情民意把关人和专家对稿件进行了一一点评,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会议最后对2022年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李芃表示,此次沙龙活动是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模式的一次创新性探索,是省委会圆桌会议与市委会参政议政沙龙的品牌结合,是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与法律工作委员会的工作结合,是社情民意专家写作能力与法律工作者专业能力的特长结合,是学习交流与理论实践的深度结合。她希望2023年大家一起努力,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与专家靶向指导新机制,挖掘更多的参政议政人才,激发参政议政热情,营造良好的参政议政氛围,推进民建长沙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更上一层楼。
  蒋文明对市委会积极推动参政议政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参政议政是参政党最重要的基本职能,希望大家提高对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带着情怀和责任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工作;提升资政建言能力,发挥专业专长优势多出稿件;提质参政议政效果,在社情民意、直通车等方面取得更多成绩。
  (何美霞)
分享到:

推荐资讯